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絕版※ 龍飛鳳舞 DVD
 
 
※絕版※ 龍飛鳳舞 DVD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數量:
101.04.27發行
目前缺貨中,敬請稍後訂購
建議售價:NT$99 會員價:NT$89
庫存:0
   
 

最道地的草根文化 最感人的在地精神

 
演  員:【義薄雲天】春美歌劇團團長郭春美 、【父後七日】吳朋奉 【父後七日】張詩盈、【父後七日】太保、【父後七日】朱家儀 、【色│戒】湯唯戲劇指導 朱宏章
導  演:【父後七日】王育麟
龍飛鳳舞 Flying Dragon, Dancing Phoenix

一場戲曲與戀曲的浪漫邂逅 台上台下我們都粉墨登場
歌仔戲名角郭春美一人分飾二角 雌雄莫辨展現精湛演技

歌仔戲老團主過世,浪子阿義(吳朋奉 飾)無法承擔重任,台柱春梅(郭春美 飾)又因車禍腿傷不能登台,屋漏偏逢連夜雨,戲班頓時陷入困境。春梅的丈夫志宏靈機一動,找來一名與她相貌神似的男子奇米頂替演出,意外竟矇混過關,不但業主支持、觀眾更是人人叫好。

備感失落的春梅為治療腿疾於是出走印度,幸運受到一名智者開示,決定返台重振旗鼓…。阿義也決心痛改前非、傾全力協助妹妹春梅,戲班在眾人團結下果然重振家族聲威;而此時,奇米謎樣的身世也將揭曉…。本片歡笑中充滿感動,引領觀眾進入歌仔戲殿堂裡古今交錯、男女變幻的趣味時空。

關於音樂
本片使用多首經典老歌穿插,喚起眾多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其中鳳飛飛一首「牽成阮的愛」,更可以說是讓鳳迷回味無窮,成為追憶這位殞落巨星的最後遺作。其他亦包含甄妮的「海誓山盟」、 童安格的「風」等紅極一時的作品,絕對能夠將你拉回那個物力維艱卻又充滿幸福的時代!

在地精神
本片所有角色,在台上「生」與「旦」粉墨登場,台下「男」與「女」也演繹著妙趣人生。導演王育麟就這樣在戲曲與戀曲、歡笑與感動的交錯之 間,刻劃出了人生的百態,並以戲班家族齊力共度患難的感人故事,展現了台灣人特有的堅韌與樂天。就是這樣以傳統文化底蘊、繽紛華麗手法與俚俗草根甜味,交相融合出了這部原汁原味的電影《龍飛鳳舞》 !

   
 
級 別: 保護級
片 長: 約111分鐘
產品規格: 1片裝/三區
螢幕規格: 16:9
字幕發音: 中/英文 字幕;國/台語發音
特別收錄: 本片預告、 幕後花絮 (30分鐘) 、 導演/演員隨片講評
   
   
關於采昌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隱私權政策   聯絡采昌   取消/訂閱電子報
訪客人數 1762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