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絕版※ 聖母峰:攀越極限【全套】DVD
 
 
※絕版※ 聖母峰:攀越極限【全套】DVD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數量:
目前缺貨中,敬請稍後訂購
建議售價:NT$999 會員價:NT$899
庫存:0
   
 

珍藏Discovery『聖母峰:攀越極限』全系列DVD共六集。!【限量搶購】

 
2006年聖母峰登山季是有史以來喪生人數最多,爭議也最大的一季。Discovery 頻道在當地使用先進攝影技術,全程記錄由一名經驗豐富的領隊所組織帶領的遠征隊行程。

【聖母峰:攀越極限 夢上山巔】

聖母峰遠征隊員是來自各行各業、夢想登上第一高峰的登山客。由於人體必須逐步適應增加的海拔,光是展開這趟遠征就是一項大工程。要花一整個月適應環境。這裡空氣稀薄,讓他們感到身體虛弱,但大夥的情誼卻更形深篤。紐西蘭人馬克英格利斯想成為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雙腿截肢人士。他在基地營為同樣因凍傷失去雙腿的老友雪巴人提雷套上義肢,讓提雷20年來首次得以再度行走。
遠征隊展開適應攀登,要前往2萬3千呎高的北坳稜線,途中要爬上1千呎高的冰崖。部分隊員開始掙扎,包括好萊塢機車打造者提姆麥維茲。他在經歷過一場差點送命的機車車禍後,發誓要登上第一高峰。遠征隊的人都能走下去嗎?

【聖母峰:攀越極限 守護先鋒】

在前進基地營,6百多名登山客準備登頂。在這個階段,遠征隊上的登山客必須證明自己的體力,在不到5小時內從營地爬上北坳,否則就無法繼續行程。支氣管炎和其他高海拔引起的病症,考驗某些登山客的體力,不知是否得折返基地營。提姆仍在掙扎,但打算不靠氧氣瓶登頂的丹麥氣喘患者摩根斯傑生,以快速的登山時間,讓眾人大吃一驚。
本集目也勾勒出雪巴人至關緊要的角色。羅素隊上的6名雪巴人,背著重量接近體重一半的繩索、裝備和氧氣瓶,先行出發裝設通往峰頂的4哩安全索,隊伍的其他人則繼續適應環境。

【聖母峰:攀越極限 開拔攻頂】

等待結束。高地營地準備就緒,加上樂觀的天氣預報,羅素將隊伍分成2組,雪巴人會和遠征隊一起登頂。如果登山者遇上麻煩,雪巴人是他們保命的最佳指望。 領隊強調雪巴人不能為任何人的個人野心或自大而犧牲,並警告登山客,如果有人違背命令,讓雪巴人涉險,他就要將雪巴人撤走。

隊員錄下給親人的個人影像後,士氣高昂地出發。但從1號營爬到2號營時,布萊特開始掙扎。這位消防員是否將連續兩年放棄登頂夢想,還是會繼續下去,決心在峰頂插上國旗,向911事件中殉職的同僚致敬?本集節目呈現遠征隊從一個營前往下一個營所面臨的興奮、焦慮和極端艱險。氣喘患者摩根斯能否不靠氧氣瓶撐下去?速度一直比別人慢,又有支氣管炎的提姆,能否爬到高地營?馬克的行動不便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羅素提早登頂的賭注能否成功?

【聖母峰:攀越極限 死亡禁區】

第1組在猛烈暴風雪中抵達25,900呎的3號營,整個遠征隊按兵不動。羅素查詢所有天氣預報後,不得不做出艱難決定,要兩隊在營地等候。這個消息對摩根斯來說尤其糟糕,因為他不靠氧氣瓶登山,在如此稀薄的空氣中不宜停留太久。

隔天天氣緩和,羅素讓兩組上路。第2組前往3號營,第1組則進入營地上方100呎的「死亡區」。死亡區極端的高海拔讓消化功能停止,人體開始消耗肌肉組織以取得能量。對所有人而言,死亡區充滿危險,對摩根斯來說更是如此。不靠氧氣瓶登頂是一項非凡成就。2005年,摩根斯一度曾接近峰頂不到1300呎(400公尺),但後來因凍傷而折返。眼看凍傷慢慢襲來,氧氣瓶空空如也,第1組能否安全攻頂後下山?

【聖母峰:攀越極限 逞強抗命】

第1組隊員已經登頂,這是一場將近18小時的馬拉松登山,在華氏零下40度的低溫中,登山客開始受到凍傷之苦。當晚第2組準備攻頂,提早2小時出發以避開人潮。雖然提早出發會有幫助,但這也表示他們要在太陽升起前,多承受2小時的風寒。

第2組開始攻頂,馬克英格利斯寫下歷史,成為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雙腿截肢者。但兩名動作較慢的登山者引發騷動,一再忽視羅素要他們折返的命令。羅素評估他們的速度、距離和剩下的氧氣後,判斷他們沒有足夠的氧氣攻頂後安全下撤。由於80%的登山意外都在下撤時發生,羅素和較低營地的其他人,對這些人的拒絕折返都非常憂心。

【聖母峰:攀越極限 最終代價】

第2組抗命的登山客滿腦子「攻頂熱」,拒絕折返,羅素堅信他們如果不聽話就會送命。他們看到頂峰就在1,150呎(350公尺)外。但他們現在十分虛弱,氧氣又已用光,難以保證能夠活命。

遠征隊下撤時,受到極端低溫侵襲。成功登頂後精疲力竭的黎巴嫩登山客麥克斯查亞,下撤時遇見一名垂死的登山客,讓這次的成功頓時變成一場悲劇。馬克英格利斯的登頂付出沈重代價。他的殘肢受到嚴重凍傷,要靠隊友和雪巴人幫忙才能安全下山。羅素的遠征隊從不曾有這麼多登山客受到凍傷影響。
對所有完成這趟長征的人而言,不管是否成功登頂,接著最重要的旅程就是回家。登山客回顧這一年的遠征,並暢談他們日後是否會再舊地重遊。

延伸購買: ※絕版※ 聖母峰:攀越極限-夢上山巔DVD※絕版※ 聖母峰:攀越極限-守護先鋒DVD※絕版※ 聖母峰:攀越極限-開拔攻頂DVD※絕版※ 聖母峰:攀越極限-死亡禁區DVD※絕版※ 聖母峰:攀越極限-逞強抗命DVD※絕版※ 聖母峰:攀越極限-最終代價DVD※絕版※ 打造飛車:聖母峰探險DVD
   
 
集 數: 全套6集
級 別: 普遍級
片 長: 每集實際長度約45分
產品規格: 六片裝
螢幕規格: 4:3
字幕發音: 中/英文字幕;英語發音
相關連結: http://www.discoverychannel.com.tw/everest/index.shtml
   
   
關於采昌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隱私權政策   聯絡采昌   取消/訂閱電子報
訪客人數 1760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