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絕版※ 台灣珍寶 DVD
 
 
※絕版※ 台灣珍寶 DVD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數量:
990401發行
目前缺貨中,敬請稍後訂購
建議售價:NT$199 會員價:NT$179
庫存:0
   
 
 
台灣珍寶Treasure of Taiwan

【台灣珍寶】全系列共五集,為Discovery亞洲電視網與台灣媒體通力合作而成的影片,藉由五個台灣特有的文化和風俗,向世人介紹台灣人的生活藝術,也傳達出台灣人天人合一的生命哲學。金黃飽滿的稻禾,溫婉醇厚的茶藝、悲喜交織的歌仔戲劇,崇天敬祖的媽祖信仰、親情交融的新年節慶,以及台灣人熱情好客、樂天知命的本質習性,都完整收錄其中。

第一集 台灣珍寶:茶 (片長:約24分)
幾百年來,中國的飲茶傳統已深植於台灣人的文化當中,成為地位最崇高的飲料,深入台灣禮俗的許多層面,甚至在傳統民俗藝術中佔有一席之地。茶已經從單純的飲料,蛻變成足以具體表現一個島嶼人民精神的象徵。

第二集 台灣珍寶:米 (片長:約24分)
稻米是亞洲的主食,也是亞洲的精神,這種適應力強、變化豐富的主食代表的除了是食物之外,也是亞洲地區的文化基石。在台灣尤其如此,稻米是現代台灣的中心與橋樑,將傳統、慶典與人民串連起來,這種凝聚的元素是台灣人熱愛的文化情感,也是台灣人的心靈支柱。

第三集 台灣珍寶:媽祖 (片長:約24分)
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流傳著一個神秘的「台灣奇蹟」,當時美軍正在轟炸日本所佔據的台灣島,一位美麗女子現身天際,祂保護著信徒不受轟炸傷害。對信徒來說,這絕對是真實事蹟,他們一眼看到祂,就知道祂是媽祖 - 台灣的守護神,本節目將敘述媽祖的恩澤傳說。

第四集 台灣珍寶:農曆春節 (片長:約24分)
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節慶,都是喜氣洋洋,團圓歡聚,中國人過農曆新年更是熱鬧非凡。闔家團圓是過年的重點獨特的過年習俗,已經世代流傳幾千年,成為根深柢固的中國文化。在台灣,我們得以一瞥古早的過年習俗,和今時的過年氣氛。

第五集 台灣珍寶:歌仔戲 (片長:約24分)
台灣不只是以風景美麗、工業發達而聞名,更以豐富多樣的文化為人所知。其中,有一種古老藝術睥睨群倫且歷久不衰,過去一世紀以來,歌仔戲這種迷人的表演克服種種難關,流傳至今。歌仔戲為了適應變遷,演化出千變風姿,也因此經得起時間考驗,成為台灣人民真正的聲音。
   
 
級 別: 普遍級
片 長: 每集約24分 / 共5集
產品規格: 五片裝/全區
螢幕規格: 4:3
字幕發音: 中/英文字幕;英語發音
   
   
關於采昌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隱私權政策   聯絡采昌   取消/訂閱電子報
訪客人數 1762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