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絕版※ 生態之城 DVD
 
 
※絕版※ 生態之城 DVD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數量:
990617發行
目前缺貨中,敬請稍後訂購
建議售價:NT$499 會員價:NT$449
庫存:0
   
 
 
生態之城.Ecopolis

生態之城,未來的超級城市,這不是真的城市而是2050年城市生活可能的藍圖。Discovery頻道推出六集系列的《生態之城》節目,請來諾貝爾獎得主丹凱門探討科技如何改變未來的超級城市。每一集節目將針對大城市所面臨的危機問題,介紹四項節能減碳的創新科技,但丹凱門博士只能從中挑選一項重要科技,改變生態之城的樣貌。

1.食物供給 Hungry City 
本集主題是食物和飲水,《生態之城》需要消耗大量的食物和飲水,進而衍生出龐大的碳排放量。本集介紹新加坡運用無土種植法的都市農業,運用聲音來冷藏食物的冰箱,收集牛糞的沼氣做成生質燃料,還有回收人類排放的污水淨化飲用。這四項創新科技皆能減少生態之城的碳足跡,究竟哪一項能脫穎而出,得到丹凱門博士的青睞?

2.運輸之道 Road To The Future 
本集的主題是運輸,生質燃料是目前熱門的環保話題,因此,德州的生物學家從一種特殊的矽藻裡提煉燃油;另外,通用汽車研發出環保的氫燃料電池車;再者,馬尼拉市的環保運動推動者,將柴油引擎改成電動馬達;最後,英國的女科學家以飛行翼的流線型設計,降低飛機飛行時的震耳噪音。這四項創新的科技最後何者會雀屏中選?

3.垃圾處理 World Of Trash 
本集的主題是垃圾處理,人類每年都製造出大量的垃圾,排山倒海的廢物讓城市規劃者大傷腦筋,科學家也預測2050年的地球,將會產生超過今日兩倍的垃圾量。焚燒或堆填並非持久之計,面對這龐大的垃圾問題及地球資源的破壞,《生態之城》要如何才能夠應付人類每日生產出來的十萬噸垃圾呢?

4.全新建築 Building The Future
本集的主題是建築,建築物裡的暖氣、冷氣和照明系統,每年會排放一億噸碳到大氣裡,這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另外,建築是污染的大怪物,消耗全世界2/3的能源,因此,建築物必須大幅改造,才能迎接低碳的未來。在本集節目中,將探究如何徹底改變建築以防止它們成為浪費能源的無底洞。

5.電力生產 Powering The Future
本集的主題是未來電力,都市高度仰賴電力,要是沒有穩定安全又環保的電力來源,都市是無法運作;專家預測在2050年,未來都市的用電,將會是今天的五到十倍,且各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會超出目前的五倍。因此,在本集節目中,將探究如何在不傷害環境的前提下,為生存在地球上的人類提供電力。

6.創新都會 City Of The Future
諾貝爾獎的能源科學家丹凱門將從《生態之城》的前五集節目中,探討這20種尖端新科技,並展開一場PK大賽。丹凱門博士希望到了2050年,生態之城這大都市會採用所有勝選的科技,藉由發展出來的新科技,改變我們的城市,提供能源給大樓、交通、食物和工業,進而迎接光明未來的大都市《生態之城》。
   
 
集 數: 共6集
級 別: 普遍級
片 長: 每集約45分
產品規格: 6片裝/全區
螢幕規格: 4:3
字幕發音: 中/英文字幕;英語發音
   
   
關於采昌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隱私權政策   聯絡采昌   取消/訂閱電子報
訪客人數 1760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