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梭哈人生》湯姆漢克斯沙漠散熱靠「嘻哈」 《香水》名導搶拍他
         

《梭哈人生》湯姆漢克斯沙漠散熱靠「嘻哈」 《香水》名導搶拍他

2016/5/25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由普立茲獎提名作家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同名小說改編,《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名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攜手兩屆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所推出的最新電影《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即將在617於全台盛大上映。湯姆漢克斯於片中再現「阿甘」精神,飛奔沙烏地阿拉伯扭轉自己的悲慘人生!雖然他已經直逼60歲大關,仍不辭辛勞前往中東拍攝,甚至得在沒空調的老舊轎車當中,耐著50度高溫與同片演員拍攝近兩週,熱到兩人狂飆汗,最後竟在車內大唱嘻哈饒舌歌來解悶散熱!此外,本片主角更像是為他量身打造一般,導演湯姆提克威甚至在訪談時直言:「湯姆漢克斯是我見過最有熱情的演員,如果沒有他,這部電影就不會誕生!」

 

人肉烤箱熱昏頭  湯姆漢克斯拍《梭哈人生》西裝筆挺唱饒舌

《梭哈人生》描述由湯姆漢克斯飾演的業務員「艾倫」,為了擺脫自己的債務危機,決定放手一搏,遠赴沙烏地阿拉伯推銷3D立體投影技術給當地國王,就此展開一段改變人生的驚喜之旅。全片90%場景選在摩洛哥與埃及拍攝,打造沙烏地阿拉伯一望無際的沙漠闊景。湯姆漢克斯雖然已經年近60歲大關,仍不辭辛勞地忍受高溫拍攝。尤其他有許多在沙漠裡開車的戲,並在車內跟新銳演員亞歷山大布雷克(Alexander Black)飾演的阿拉伯司機有許多爆笑互動。而車內所播放的音樂,從阿拉伯傳統歌曲,再到芝加哥樂團(Chicago)演唱的〈You’re the inspiration〉,都讓全片融合東西方復古文化,令觀眾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湯姆漢克斯光是拍在沙漠中開車的戲,就一連拍攝近兩星期,期間更因為轎車過度老舊,導致空調失靈,就連電風扇都因為收音關係而無法使用,讓車內溫度瞬間飆升至50度,也讓影帝簡直像在烤箱中演戲,就連劇組都在大太陽下被曬得頭昏腦脹。為了鼓舞眾人士氣,湯姆漢克斯與亞歷山大布雷克決定大唱嘻哈饒舌歌曲,逗著劇組成員哈哈大笑,成為拍片當下的「另類消暑妙方」。回憶這段拍攝過程,導演湯姆提克威笑說:「湯姆漢克斯雖然59歲,卻依然是個貪玩、充滿熱情的演員!」亞歷山大布雷克也在訪談時力讚:「作為好萊塢最成功的演員之一,湯姆完全沒有架子。」

 

《香水》名導指名湯姆漢克斯接演  不惜更改《梭哈人生》原著設定

《梭哈人生》由《香水》名導湯姆提克威自編自導,甚至在劇本發想時,就找來湯姆漢克斯討論;也因為湯姆漢克斯非常喜歡原著小說,因此大方接演,成為兩人繼《雲圖:穿越過去未來》(Cloud Atlas)之後的二度合作。湯姆提克威在訪談時表示:「我確定湯姆漢克斯要演,才要寫這個劇本,這角色非他不可。」導演甚至大膽更動原著小說的氣氛,加入湯姆漢克斯的天生喜感,以及鼓舞人心的特質,試圖將電影打造成新一代的《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其實湯姆漢克斯至今已接連拿下兩座奧斯卡、四座金球獎、六座艾美獎肯定,演技早已備受各界肯定,但導演也在訪談時指出,真正讓他喜歡跟湯姆漢克斯合作的原因:「雖然湯姆漢克斯早就習慣好萊塢最大規格的場面,但每一場戲,就算只是從這邊走到那邊,他都不斷嘗試,不斷演出新的感覺。」

 

這部由湯姆提克威執導,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梭哈人生》,台灣將在617盛大上映。本片劇情描述經濟蕭條,讓美國商人艾倫(湯姆漢克斯飾演)陷入長期周轉不靈的債務危機。為了擺脫巨額負債,並支付女兒的大學學費,他決定放手一搏,遠赴欣欣向榮的沙烏地阿拉伯,把一套3D立體投影技術銷售給當地國王,由此展開一場異國之旅。艾倫亟欲東山再起,以為這樣能賺一大筆錢,不過現實總是事與願違──找不到對口聯絡人,神秘的國王也一直找不到人,讓他在異國陷入醉酒、失眠、自殘的荒謬漩渦。置身在鳥不生蛋的沙漠當中,他甚至連程式測試都找不到網路連線,而他頸背上的腫瘤更如噩夢般跟隨著他。面對渺無音訊的國王行蹤,他唯一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因為這是他谷底翻身的唯一機會。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