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巡弋狙擊手》伊森霍克顏值狂飆 靠「神之手指」炸飛塔利班
         

《巡弋狙擊手》伊森霍克顏值狂飆 靠「神之手指」炸飛塔利班

2015/5/14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繼《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撼動全球千萬觀眾之後,又一充滿人性與勇氣的真實故事《巡弋狙擊手》(Good Kill)將在65於台灣上映。這是《千鈞一髮》(Gattaca)、《軍火之王》(Lord of War)億萬大導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第六部自編自導的現代戰爭片,請來《年少時代》(Boyhood)奧斯卡提名男星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三度搭檔合作,更找來《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金牌製作群聯手打造。超強陣容讓本片未演先轟動,不僅強勢角逐第71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更在多倫多、翠貝卡等國際影展叫好叫座。值得一提的是,伊森霍克這回飾演操控無人戰鬥機的空軍少校,光靠手指就轟炸千里之外的塔利班,勢必將讓台灣廣大軍事戰爭迷看到熱血沸騰。此外,他這回也特地剃鬍演出,爆表顏值搭配帥氣軍裝,更被外媒力讚有當年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成名作《捍衛戰士》(Top Gun)中的英雄風範!

 

《巡弋狙擊手》省思反恐戰爭  精采劇本竟遭國防部打槍

 

 

改編真人真事的《巡弋狙擊手》,是導演安德魯尼可六度自編自導的強檔新片。故事靈感來自他跟無人戰鬥機駕駛之間的談話,他無奈表示:「我曾把這個劇本交給美國國防部,卻被拒絕了,當然也沒有得到任何軍方的支持。」即便劇本被官方打槍,但安德魯尼可仍執意進行拍攝計畫。本片故事描繪伊森霍克飾演的空軍少校,由F-16戰鬥機飛行員轉任無人戰鬥機駕駛,每天身處在拉斯維加斯的軍事基地裡,主宰千里之外中東戰事的進行。每天面對螢幕中的殺戮畫面、執行反恐狙擊任務的他,內心依舊渴望能夠重返飛行。當他受CIA指示必須殺害無辜時,他也開始對任務產生質疑;而原本擁有美滿家庭的他,跟妻子的婚姻關係也逐漸產生裂痕

 

向來關注科技發展之於人性的安德魯尼可,1997年執導首部科幻電影《千鈞一髮》便驚艷國際影壇。他所創作出來的劇本,同時也顯露他獨特的世界觀與社會關懷。之後由他編劇的《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以及自編自導的《軍火之王》與《鐘點戰》(In Time)等片,都可看出他的劇本不僅只有娛樂性,更讓觀眾反思深層人性。安德魯在受訪時表示,即使那些無人戰鬥機的駕駛員身處千里之外,卻如同片中親眼目睹的殘酷暴行,而感到無能為力。他們得面對巨大壓力與心理創傷,這甚至不亞於那些真正上過戰場的退伍軍人。他進一步表示:「我並沒有支持或反對這種新型戰爭型態,只希望這部電影能成為一則『警世預言』,引發大眾的討論及反思。」

 

伊森霍克《巡弋狙擊手》剃鬍搞飛機  顏值爆表媲美湯姆克魯斯

 

 

《巡弋狙擊手》不但請到《藥命俱樂部》金牌製作群聯手打造,還由《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王牌攝影師阿米爾默克利(Amir Mokri)擔任攝影,更有《駭客任務》三部曲剪接師札克史丹堡格(Zach Staenberg),以及《明日邊界》配樂師克利斯托夫貝克(Christophe Beck)為本片撐腰,製作陣容相當堅強。演出陣容方面,除了奧斯卡提名男星伊森霍克飾演空軍上校,更有老牌硬底男星布魯斯格林伍德(Bruce Greenwood)飾演指揮官,以及《X戰警:第一戰》珍紐瑞瓊斯(January Jones)與柔伊克拉維茲(Zoe Kravitz)共同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伊森霍克過去幾部電影中,稍嫌頹廢的蓄鬍形象,這回他為了飾演飛行員,也把鬍子給剃了,面容可謂非常清爽,簡直年輕了十歲,再配上帥氣制服,整體造型更被國外媒體捧翻天,力讚他有當年湯姆克魯斯在成名作《捍衛戰士》中的英雄風範!他以頑強中帶點脆弱的演技,將失魂落魄的軍人心理詮釋得唯妙唯肖,也讓本片在2014年威尼斯、多倫多、翠貝卡等國際影展上發光發熱,廣受外媒好評,公認本片是他繼《年少時代》後,又一大放光彩之作!

 

這部以人性與勇氣撼動人心的《巡弋狙擊手》,即將在65於台灣上映。故事描述911恐怖攻擊之後,美國與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展開長期對戰。空軍少校湯米(伊森霍克飾演)原是在中東戰區駕駛F-16戰鬥機的飛行員,之後轉任無人戰鬥機駕駛,只需身處拉斯維加斯的總部房間裡,動動手指便可從遠端遙控塔利班戰事的進行。不過螢幕上一幕幕的殺戮畫面,以及渴望重返飛行的心情,都讓湯米的內心無法再繼續保持冷靜。他每天工作12小時,然後回家與妻小共度剩餘的12小時,平靜生活竟讓這項工作猶如打電動遊戲。這讓湯米不禁捫心自問,這些反恐任務的意義究竟何在?他所製造出來的恐怖份子,是否比他所殺害的還要多更多?而這場戰爭,是否永遠也沒有結束的一天?當他與組員必須為美國情報局CIA執行更具道德爭議的任務時,湯米和戰友的內心開始陷入更嚴重的天人交戰。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