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李政宰《拳力遊戲》負傷打人免替身 KTV開口熱唱噴「笑」果
         

李政宰《拳力遊戲》負傷打人免替身 KTV開口熱唱噴「笑」果

2015/3/20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被譽為「近年最具創意」的南韓強檔動作電影《拳力遊戲》,即將於327在台上映。演技派男星李政宰要在片中飾演萬能拳擊手,並呈現高難度動作場面。雖然已經42歲的他,接演本片遭到親友反對,但他仍想證明自己可以做到。不過他也感嘆年紀大了真的有差,才跑一下就氣喘如牛,每拍完一個鏡頭,都得休息個老半天才能恢復體力繼續拍攝。為了體恤他的辛勞,導演特地請替身幫忙,但由於替身跑得太快,速度與本尊截然不同,為了怕穿幫,所以李政宰還是親自上陣,片中90%動作戲都不假他人之手,自己親自下海拍攝!拍動作片難免會受傷,但其實李政宰早就在開拍之前,因為武打訓練和肌肉鍛鍊而弄斷肩膀韌帶。他靠止痛藥跟意志力,咬牙苦撐五個多月的拍攝時程;就算全身疼痛,他仍舊不放棄:「看到攝影機動起來,我全身也跟著動起來了!」可說是非常敬業!有趣的是,李政宰搏命演出本片,更還難得發揮搞笑功力,在片中開金口小秀歌喉,竟意外充滿「笑」果!

 

李政宰《拳力遊戲》撇替身親上陣  以一打十超敬業

 

 

李政宰在《拳力遊戲》飾演樂天派拳擊選手,可說是從頭打到尾。除了基本拳擊打鬥場面,還有跑跳、飛奔、翻滾等戲份,更有「一打十」的精采群戲,以及從屋頂一躍而下的場面。精彩刺激的華麗動作,讓觀眾看得血脈賁張,每分每秒都緊張有趣,讓人見識到李政宰的厚實演技和俐落身手。值得一提的是,李政宰90%的動作戲,都自己親自上陣演出。他對此表示:「我擔心自己能不能把動作場面表現得很好,因為我已經不年輕了,跑步的速度也變慢了,腳常常絆到。」也因為年齡因素,讓他的體力備受考驗:「每一個鏡頭之間,我都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夠恢復體力,很擔心能否在計劃的時間內拍攝完成」。其實片中有些背後奔跑的場面,是不需要露臉的,劇組原本想找替身上陣,但最後根本派不上用場,李政宰笑說:「因為年輕替身跑得很快,跑步速度和我差很大,結果我還是自己跑了。」默默「服老」的李政宰,也感嘆自己以前跑短跑的速度很快,如今不僅速度變慢,連身體都不靈活了。拍攝過程既辛苦又操勞,讓他不禁感嘆:「電影剛開拍時,我就常常自問:『什麼時候才能順利殺青呢?』」

 

對李政宰來說,動作戲是嚴峻考驗,但他還是堅持自己的選擇:「其實接拍時,身旁的人都勸我放棄,因為動作戲太多了,但我想證明自己可以做到!」其實在開拍前的訓練過程中,李政宰早就因為意外,使得肩膀韌帶斷裂,並被診斷要立即手術。不過李政宰認為棒球選手若是受傷,也是等賽季結束後再治療,所以決定堅持拍攝。他受傷的消息,連演藝圈的至親哥兒們鄭雨盛都擔心不已,勸阻他接演,李政宰談到:「鄭雨盛很擔心我的傷勢,他說就算身體健康,拍動作片受傷仍是家常便飯,更何況開拍前就受傷,還堅持要拍,真是不像話。」不過李政宰不氣餒,並堅持到底,他靠吃止痛藥,堅持五個月才拍攝完成:「拍攝時的跌打損傷不斷,全身也肌肉疼痛,但看到攝影機轉動,我的身體也自然動了起來!」也因為李政宰努力不懈的敬業演出,讓全片精采的動作場面掀起話題,並讓本片成為南韓近年來最具規模的動作片之一。

 

動作捕捉技術入主《拳力遊戲》  李政宰爆料想自宮唱歌戲

 

 

李政宰在《拳力遊戲》負傷上陣、搏命演出,也受到導演和劇組人員的大力稱讚,武術指導朴正律便直誇:「李政宰有很高的熱情,甚至一靠近他,就能聞到痠痛藥布的味道,他的努力真是達到不可思議的程度。」除了李政宰的努力,本片也運用特別技術,將演員無法完成的高難度動作,透過科技呈現出來。導演崔豪表示:「我們運用動作捕捉技術 Motion Capture),將李政宰的臉部和全身進行3D掃描,將動作轉換成數位資料。」由於全片展現許多不同的打鬥方式,甚至還有高超的跳躍動作和飛馳場面,所以用「動作捕捉技術」突顯演員們的局部動作,得以成功展現動作片的力度與細膩度。

 

不僅動作戲廣受矚目,李政宰別開生面的搞笑演出更是讓人驚豔!平常多演嚴肅角色的他,這回難得發揮喜感,讓他謙虛說道:「比起動作戲,我覺得搞笑戲更難。我沒有搞笑才能,多虧對手演員們都很會演喜劇。」其實片中有段李政宰在KTV高歌的場面,他以自然搞笑的演技深獲好評,但他卻自爆很想請導演把這場戲刪掉,他說:「很想刪掉這段戲,但當時其他演員已經完成該場戲的錄音台詞,不拍不行。導演說先拍再說,到時候要刪再刪,使得拍攝當下很尷尬,好險最後和其他場面結合在一起時,剪輯後的效果很棒。」

 

這部由李政宰和申河均兩大演技派演員合力演出的最強動作片《拳力遊戲》,即將於327在台上映。劇情描述南韓最頂尖的格鬥明星選手崔益浩(李政宰飾演),從小和身兼他教練的哥哥崔英浩(李聖­旻飾演)相依為命、兄弟情深。兩人的目標,是要讓崔益浩攀上更高的格鬥殿堂。某天,崔­英浩卻離奇失蹤,崔益浩更莫名成為殺人嫌犯。當他被拘捕進警察局時,突然接獲神秘人指­示,要他違法逃出警局,只要不服從命令,他親愛的哥哥就將死於非命。原來這一切,都是天才遊戲設計師Ace(申河均飾演)的詭計。Ace專門為上流貴族設­計遊戲,讓他們能觀看好戲。這回他將整座城市變成遊戲場地,而崔益浩就是其中的主人翁­Ace以崔英浩的性命,威脅崔益浩投入這場瘋狂遊戲,並指派謎樣女子秀景(寶兒飾演­)引導崔益浩。為了拯救哥哥,崔益浩只好靠自己強健的格鬥技術,在這真實世界裡完成一­關接一關的任務。究竟這場身體與頭腦的最強鬥爭,誰才能夠將對方打敗?崔益浩又能否順­利救出哥哥,再享兄弟天倫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