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所羅門的偽證》榮登真人新片票房冠軍 福島人富田望生重獲新生
         

《所羅門的偽證》榮登真人新片票房冠軍 福島人富田望生重獲新生

2015/3/12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改編日本知名作家宮部美幸,同名經典推理巨著的電影版《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於上週六(3/7)在日本盛大上映。憑藉小說的高知名性,以及萬人海選女主角的高話題性,果然成功締造票房佳績,榮登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吸金超過1.2億日幣(約台幣3140萬元)。國際版權狂銷台灣、香港及南韓等地的這部電影,觀眾看完前篇,也紛紛上網留言「等不及要看後篇了!」讀過小說再看電影的觀眾,更是力讚編劇作出成功的改編。值得一提的是,時值「311東日本震災」四週年,出身福島縣的女配角富田望生,也隨導演成島出重回故鄉戲院謝票。坦言「因為震災而失去夢想」的她,也因為接演本片,重新找回了人生目標:「我會繼續加油,朝演員之路邁進!」感性發言也讓在場觀眾為之動容。《所》片前、後篇分別將在42417接力在台上映。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兩天吸金1.2億日幣  國際版權狂銷各地

 

 

描述聖誕節清晨,兩名中學生在學校裡發現同學屍體,進而引爆校內惡意蔓延,並開啟前所未有「校園公審」的《所羅門的偽證》,上週六(3/7)在日本盛大上映。311個影廳同步聯映這部話題電影,短短兩天就吸引約莫91800位觀眾入場觀賞,累積票房更超過1.2億日幣(約台幣3140萬元),也讓本片成功登上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寶座,成績亮眼!

 

許多觀眾在觀賞完電影後,紛紛上網力推:「等不及要看後篇了!」也有觀眾認為片中的角色刻劃,跟小說情節有些許不同之處,但經過《腦男》編劇真邊克彥的改編之後,並不影響故事脈絡與核心主軸,是成功的改編。尤其觀眾更對女主角藤野涼子,以及女配角黑木華、石井杏奈的精采演出印象深刻。認為藤野涼子雖是新人,但卻成功撐起整部電影的氣場;而黑木華與石井杏奈也完美詮釋出班導師的歇斯底里,以及自卑女學生的心境扭曲。有趣的是,許多已經閱讀過小說、再去觀賞電影的觀眾,也大呼看完電影後最想要做的,就是「再去讀一次小說!」好評與話題持續累積的這部強片,國際版權也狂銷台灣、香港及南韓等地。國際各大影展也爭相邀約,4月即將開幕的「金馬奇幻影展」,就將會是本片目前參與的第一個國外影展,別具意義。

 

重返故鄉福島謝票  富田望生靠《所羅門的偽證》邁向女優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時值「311東日本震災」四週年,故鄉位於福島縣的女配角富田望生,也隨導演成島出重返故鄉戲院謝票。在《所羅門的偽證》飾演中學生「淺井松子」的她,角色是個溫柔體貼的人。而富田在四年前歷經震災以後,就搬去東京居住,以致於這次重返故鄉,讓她感觸良多:「每天都想著能有回家的一天。」坦言在震災後失去夢想的她,也透過網路得知本片當時的演員海選消息。她抱持試試看的心態參加甄選,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得到了現在這個角色。而她也對自己的角色感到非常滿意:「松子這角色雖然胖,但個性樂觀,而且被溫暖的家庭給環抱,讓我當時在讀劇本時,就好想要演出這個角色。當這角色確定由我接演時,我真的非常開心。」而她也感謝導演對她的指導,讓她第一次演電影,就彷彿置身在一個大家庭當中,忘記緊張情緒,能自然而然地演出。也因為這部電影,讓她更加確定要朝女演員之路邁進,她並在謝票現場跟觀眾約定:「我會繼續加油,朝演員之路邁進,獲得更高的成就光榮返鄉。」

 

這部改編自宮部美幸創作生涯巔峰之作,並榮登日本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將在42於台灣正式上映,「後篇:裁判」也緊接著將在417上映,超值預售套票正在 「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268510)。本片劇情描述1990年聖誕夜,就讀城東第三中學柏木卓也離奇死亡,屍體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研判他是自殺身亡,但原本該要就此落幕這起事件,卻因為突如其來匿名告發信,再度撼動整座校園。告發信直指柏木卓也死並非自殺,而是遭受校內不良少年三人組罷凌而亡;更麻煩是,這封信也送到了媒體手上,一場爾虞我詐校園惡意就此引爆。嗜血如命媒體報導、同儕之間瘋狂猜忌、層層積累微小謊言…。只見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帶來另一場死亡、另一位犧牲者!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只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中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答案。於是,這群對真相一無所知、且不甘心被操弄學生們站了起來。聰明而早熟班長藤野涼子,於是集結一群不信任大人同學,打算舉辦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不過誰是「所羅門」?而他們又將做出什麼樣偽證」?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