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威尼斯影后入主《驕傲大聯盟》 共同打造影史最強同志片
         

威尼斯影后入主《驕傲大聯盟》 共同打造影史最強同志片

2015/2/24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入圍本屆金球獎最佳影片的《驕傲大聯盟》(Pride),改編自同志運動史上真人真事,集結威尼斯影后伊梅達史丹頓(Imelda Staunton)、金球獎視帝比爾奈伊(Bill Nighy)等演技派影星同台飆戲。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Stephen Beresford)構思本片長達20年,才終於寫出這個撼動人心的劇本。且有別於其他強調性愛場面的同志電影,本片反而著墨於人情互助及同志價值,希望讓年輕同志們都能有所共鳴。本片並找來音樂劇及舞台劇大導馬修沃休斯(Matthew Warchus)執導,他大讚本片是他收過劇本當中寫得最棒的,而比爾奈伊也異口同聲表示:「《驕傲大聯盟》是我從影至今演過最棒的電影之一。」言語中也為本片品質與可看性大打包票。本片不負眾望,勇奪2014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酷兒棕櫚獎,Queer Palm),以及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英國獨立電影。此外,實力派女星伊梅達史丹頓,也在片中飾演威爾斯小鎮中的福利委員會會長「荷芬娜」,是同志和礦工們磨合的重要角色。雖然她在片中魄力十足,卻對同志事物大感新奇,簡直像是進入大觀園,甚至還跟婆媽們心花怒放地趴在床上把玩假陽具,搞笑模樣令人噴飯。《驕》片也將於226在台感動獻映。

 

耗時20年構思《驕傲大聯盟》劇本  改編真人真事獲獎連連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驕傲大聯盟》,描述1984年英國礦工罷工時期,倫敦同志大遊行的一群同志們,決定募款支援礦工,一同對抗政府。這群同志們並實際走入礦工家庭,跟礦工們彼此磨合。全片既真實刻畫當年英國政府鎮壓礦工的抗爭事件,也精采呈現英國同志運動的重要創舉。此外,同志團體和礦工團體從一開始的不和、互相了解,直到最後彼此包容互助的過程,本片也都細膩著墨,完美打造這部溫馨感人、並跨越性向歧視的喜劇佳片,無疑開啟同志電影嶄新篇章。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表示:「多數人第一次聽到這個真實故事時,都不太相信。我也一樣,但我覺得它是一個難以置信的事件,就像神話一般,不過我卻完全被迷住了。」尤有甚者,他想寫這個故事已經想了20年,才終於實現夢想,讓這個溫馨感人的真實故事能搬上大銀幕讓更多觀眾知曉。他並強調本片不同於以往的同志電影:「許多和同志相關的電影,大多都刻劃性慾與愛情,但我希望寫出一個能讓年輕同志們都有共鳴的故事,並傳遞出一個概念,就是他們在世界上的價值觀不光只是性關係,他們還可以做不同的事,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當一個年輕同志。」

 

本片由曾獲「東尼獎」、「奧立佛獎」等殊榮、以音樂劇及舞台劇奠定大導地位的馬修沃休斯操刀。本片同時也是他睽違15年所拍攝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對於時隔多年重操舊業,他表示:「這是我收過劇本當中,寫得最好的!這個劇本讓我完全無法拒絕,它讓我不斷爆笑,每個故事的轉折點都讓我又驚喜又愉快,而且讓我不禁感動落淚。它是一個既真實又鼓舞人心的故事,充滿趣味、真誠、感動等元素,最後甚至會讓你高舉雙手歡呼。」他將執導舞台劇的深厚功力植入電影當中,讓劇情更具張力及感染力,喜劇效果也更加彰顯,娛樂性大大加分。本片不僅榮獲2014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成為英國電影首次創舉;亦榮獲2014年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英國獨立電影,並入圍今年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還獲得英國奧斯卡傑出英國新人獎(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製片大衛李文斯頓)肯定。此外,本片也是2014年金馬影展神秘影片,好評爆棚,看過都說讚!

 

伊梅達史丹頓《驕傲大聯盟》HIGH進同志夜店  揪婆媽把玩假陽具

 

 

本片雲集超強卡司,包含演技派「冷面笑匠」比爾奈伊。他對本片劇本讚不絕口,怎樣都不想錯過這部片:「劇本讓我從頭笑到尾,《驕傲大聯盟》是我從影至今演過最棒的電影之一。這不是宣傳,這完全是事實。」威尼斯影后伊梅達史丹頓也在片中扮演關鍵角色──威爾斯小鎮中的福利委員會會長「荷芬娜」。她是帶領礦工和同志磨合的重要人物,角色深具魄力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有趣的是,這角色在跟同志族群接觸之後,也慢慢顯露出搞笑的一面。尤其片中她領著小鎮婆媽,大方進出同志夜店和皮衣俱樂部,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對任何事物都感到新鮮,等回到房間還跟婆媽們害羞把玩假陽具,心花怒放的模樣超級可愛,為本片增添更多笑料。

 

其實,伊梅達史丹頓飾演的「荷芬娜」是真實存在過的人物,不過這位真實人物荷芬娜海頓(Hefina Headon)卻不幸在本片開拍第一天逝世,這也讓伊梅達史丹頓表示:「我覺得好像是荷芬娜在對我傳達『沒問題,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現在換妳傳承了。』不過由於所扮演的角色都是真實存在過的人物,所以身上有種很巨大的責任感。」她並補充:「劇本非常棒,讓人笑淚交織。它將這個歷史事件添加笑料、辛辣和真實,讓這部以真實人物為主的電影更添可看性,也得以了解當時在過苦日子人們的生活。」獲獎無數的她,這回也再度靠本片囊括多項大獎,不僅榮獲2014年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還光榮入圍今年英國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獎。

 

入圍本屆金球獎的絕佳好片《驕傲大聯盟》,即將於226在台灣正式上映,超值預售票正在「博客來售票網」熱賣當中(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507485)。本片劇情描述1984年,英國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實行堅硬的經濟政策,打壓工會團體,削減勞工權利,使得各地工人心生不滿,決定發起大規模罷工來對抗政府。當時正值倫敦大遊行之際,一群男女同志同情工人處境,認為他們和同志族群一樣被政府迫害欺侮,決定發動募款活動,來支持工人團體。不過在接洽各地工會時,卻因為他們敏感的同志身份,讓捐款善意一直遭拒。不過他們並不氣餒,決定繞過工會,直接聯繫煤炭礦工。這群充滿勇氣和正義的男女同志們,親自前往南威爾斯的一個鄉村小鎮,將募來的款項獻給當地礦工。然而傳統又保守的礦工與當地居民,對這群突如其來的「貴賓」感到意外又困惑,甚至引發許多反對聲浪,讓同志們陷入窘境。究竟有著天壤之別的礦工及同志們,能否摒棄對彼此的歧見,攜手結盟呢?在雙方磨合的相處過程當中,又將擦出什麼爆笑火花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