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伊森霍克「預約」演出求《超時空攔截》導演「不要丟下我!」
         

伊森霍克「預約」演出求《超時空攔截》導演「不要丟下我!」

2015/2/11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由奧斯卡提名男星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主演的最新科幻強片《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即將於36在台震撼上映。本片改編自「科幻小說之父」羅伯特海萊因(Robert A.Heinlein)的短篇小說,並由《血世紀》(Daybreakers)導演斯派瑞格兄弟(Spierig brothers)執導。雖然是時空旅行題材,但劇情卻不落俗套,得以讓影迷深層思考生命源起,也讓導演誇口保證:「這是一部前所未有的時空故事!」雙導演繼《血世紀》後再度跟伊森霍克合作,而且伊森還是在收到劇本後沒多久,就爽快答應接演。探詢原因,原來伊森早就和導演「預約」要再演出他們的作品,才促成這次的二度合作,伊森並自爆:「雖然劇本完全看不懂,但我還是非常想演!」此外,女主角也是影響全片劇情的關鍵人物,導演耗費四個月時間,試鏡無數澳洲新生代女演員,才找到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這塊瑰寶;且由於角色需要分飾男、女兩種性別,也讓他們在選角上忐忑不安。最後他們讓來試鏡的女演員們,直接化妝成男人的模樣演出,而莎拉的MAN貨特質也讓她脫穎而出,導演更大讚:「我為她和她的演技感到無比驕傲!」

《超時空攔截》打造前衛時空旅行 伊森霍克看不懂也要演

《超時空攔截》由擅長執導科幻片的麥可斯派瑞格(Michael Spierig)、彼得斯派瑞格(Peter Spierig)兄弟檔操刀。提到劇情構想,彼得斯派瑞格表示:「我看了羅伯特海萊因的《行屍走肉》(All You Zombies)之後,完全驚為天人,我立刻給麥可看,他也和我有相同反應。我們決心想把這個故事給拍成電影。我們也很有信心認為,這絕對會是一部很棒的電影。」雖然本片以「穿越時空」為主題,卻與一般的穿越時空電影大不相同,不僅傳遞獨特又饒富思考的論點,更能讓影迷探索生命的起源。這對兄弟檔導演並提及:「這是前所未有的穿越時空故事,即便它被寫於1958年,但過了將近60年,它依舊非常獨創且有趣。」

斯派瑞格兄弟曾和伊森霍克合作電影《血世紀》,難得的合作經驗讓彼此印象深刻,也建立起好交情。尤其伊森曾在拍完《血世紀》時向他們放話:「聽著,如果你們之後要拍很棒的電影,不要丟下我!」而斯派瑞格兄弟也信守承諾,在創作本片時,第一個就想到伊森霍克,麥可斯派瑞格表示:「當初我們寄劇本初稿給伊森,他立刻回覆:『我要演!我只有一個問題,我要演哪一個部分的哪個角色?』聽到伊森如此爽快地答應演出,也讓兩人對這部電影更具信心。伊森霍克並透露:「我真的很開心他們寄劇本給我,不過當我讀劇本時,我完全看不懂,但我卻知道我非常想演出,這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他並透露讓他決定出演的最大關鍵,就在這對兄弟檔導演身上:「我真的很渴望再和他們合作,他們愛電影的程度就跟我一樣;他們拍電影的方式,也和我有志一同。沒有什麼事,比和他們合作更加興奮。」

澳洲奧斯卡影后莎拉史努克 MAN貨特質奪下《超時空攔截》角色

雖然男主角順利找到,但讓導演最頭痛的,莫過還是要找一位女演員,能同時分飾男、女兩個角色。麥可斯派瑞格表示:「我們曾想過要挑一男一女演員去分別詮釋角色,這是一個簡單又安全的方式,但我們認為如果讓一名演員分飾兩角,就會更加有趣。所以我們就開始選角了,而這或許是我們拍攝本片時,所做出最重要且最關鍵的決定。」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甚至提出一個大膽作法──故意找還未大紅大紫、不是非常知名的女演員。斯派瑞格兄弟對此透露:「我們希望這位女演員變裝後,不會讓人看到依舊熟悉的臉,或是聯想到她的其他電影。」

於是他們耗費整整四個月時間,去尋找最適合的女主角人選,並試鏡許多澳洲年輕女演員。麥可斯派瑞格對此表示:「我們非常非常緊張去做這個決定,而且無法百分之百確定能否找到最適合的人選,好險莎拉史努克走進了我們的生命!」其實在最後選角階段,導演看上兩名女演員,其中一位就是莎拉史努克。劇組並花兩、三個小時讓她們打扮成男人的樣子,來評鑑她們是否MANMAN。麥可斯派瑞格回憶:「莎拉史努克在眾多候選人中十分突出,而且現實生活中的她,就有種男人婆特質,我想這讓她更符合這個角色。」他更補充:「其實我們挑選新人來演出,根本像是在賭博,但我們很慶幸找到莎拉史努克,我對她和她的表現感到無比驕傲!」而莎拉也不負導演期望,以本片榮獲有「澳洲奧斯卡」之稱的「澳洲影視藝術學院獎」(AACTA)最佳女主角獎肯定。

這部由伊森霍克主演的最強科幻動作片《超時空攔截》,即將於36在台震撼上映,勢必風靡台灣廣大的科幻迷與時空穿越迷。本片劇情講述隸屬於時空署的探員,能夠自由穿越,不受時空侷限;在犯罪尚未成形以前,就得將其消滅。一名時空探員(伊森霍克飾演),重返70年代去阻止連續炸彈客犯罪;雖然成功阻止爆炸,但他卻容貌全毀,回到時空署接受整形治療手術。擁有全新面貌的他,已經準備好迎接重要的最終任務。他化身為酒保,低調地等待目標上門。此時,一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筆名叫「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莎拉史努克飾演),誇口自己匪夷所思的遭遇,絕對是酒保一生前所未聞「最棒的故事」。「未婚媽媽」控訴一切的痛苦,都源於七年前拋棄他的神祕男子。酒保在聽完故事之後,竟發現神秘男子就是炸彈客!因此打算帶他穿越時空,去殺掉那個負心漢。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所交織而成的事件真相,卻透露出更驚人的秘密。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