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全台靈廟大拜拜─去找財神要紅包
 
 
全台靈廟大拜拜─去找財神要紅包
   
 
分享這篇文章: Google+
 
 
   數量:
即將於12/16上市
建議售價:NT$99 會員價:NT$89
庫存:1
   
 

「你不可不知的財神爺」濟不景氣,如何才能得到財神爺的眷顧?求財有撇步,告訴你要這麼拜才有保庇!本書精選全台灣26家財神廟,帶你一起前往探訪各地知名的財神爺。

 
【內容簡介】

大家都知道,想要向神明祈求發大財,當然是拜財神爺。但是不說您可能沒注意到,所謂的「財神爺」,光是目前台灣傳統信仰中較為常見的,就有將近二十位神尊,其中又分為「文財神」和「武財神」,還有保佑「正財」和「偏財」之分,台灣的財神爺這麼多,祂們到底是分別掌管何種財富?又是如何庇祐信徒財運?想要拜託財神爺賜福添財,就先從認識財神爺開始吧!

一、武財神
在台灣,一般人口中的「財神爺」大多是指「武財神趙公明」,而祂也是常見的「五路財神」之首,統領「招寶天尊蕭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利市仙官姚少司」此東西南北四路財神,而趙公明則為中路武財神,因此統稱為「五路財神」,再加上「天、地、人」則共稱「八路財神
」。
關聖帝君也是武財神之一,祂是忠誠、信義的典範,千百年來深受崇拜,一般百姓相信關聖帝君的浩然正氣可驅邪避惡、治病消災,商人則將關聖帝君奉為武財神,向關聖帝君祈求生意興隆,是最多生意人信仰的商家之神。

二、文財神
文財神雖在台灣較為少見,但是包括北海發財廟、嘉義文財殿等知名財神廟,皆有供奉文財神尊。所謂的「文財神」,一般而言指的是商朝名相比干,史書記載,武紂王荒廢政事,比干因為忠心勸諫使得龍顏大怒,遭到剖心而死,傳說當時正值天庭選拔掌管天下財庫之神,而比干為國盡忠卻不幸被害,而且心已經被挖出,因此無法「貪心」,玉帝便封比干為「天官文財尊神」。
經商之神陶朱公也是文財神之一,陶朱公本名范蠡,為春秋時代趙國人,曾協助越王勾踐「臥薪嚐膽」打敗吳王,復國成功,而後拒絕一切賞賜,遠走他鄉,此後倚靠經商致富。後世奉為「經商之神」,同時也是陶瓷業的祖師爺。
金財神(又稱季倫財神)石崇也是文財神之一,石崇是晉朝有名的富翁,甚至比皇帝還富有,是中國歷史上最有錢的人,民間傳說祂在死後變成掌管錢財的「祿星」。
「財帛星君」又稱「增福財神」,據說是天上28星宿之一,執掌財富管理,招財王(又稱萬山財神、富財神)沈萬山則是明朝鉅富,據說祂因為得到「聚寶盆」而富甲天下,因此有寺廟內也有放置「五路聚寶盆」供信眾聚財,另外還有正財公包拯,即為民間崇拜的宋朝包青天,皆是屬於文財神。

三、偏財神
財神有分「正財」和「偏財」,所謂的偏財神便是保佑股票、賭博、彩券這類的偏財運,最為出名的偏財神正是「賭博之神韓信爺」,祂生前是漢朝的著名將領,由於領軍作戰時,士兵長期遠征離家在外,為了排解士兵們的思鄉愁緒,韓信爺發明了以象棋、骰子等賭博遊戲,讓士兵排遣時間,同時也提高了軍隊整體的士氣,因此賭博業皆奉韓信爺為祖師爺。
另外,收服金蟾蜍神獸的劉海禪師主管「偏財」,因此生意人多半祈求劉海禪師和金蟾蜍神獸能夠保佑做生意的機運好,抓對時間點賺大錢。而手持「招財進寶」的財帛星君也是賭徒祈求好手氣的神衹。

四、招財神獸
貔貅是一種瑞獸,是龍所生的第九子,貌似金蟾,龍頭、獅形、馬身、麟腳,鱗片類似錢幣,肚子則是聚財囊,以財為食,納四方之財,喜歡錢的味道,會將錢咬回給自己的主人,而且只進不出,具有守財、守成的功用。同時還有鎮宅、擋煞、旺氣、招貴人的神力,是守護家宅的吉祥神獸。招財貔貅可放在門口(正面朝外)或是存放小量金錢的地方(如抽屜),即可解煞、改善磁場,讓財運滾滾而來。
黑虎將軍是武財神趙公明的坐騎,當年武財神趙公明協助殷商欲剿滅西伯姬昌時,途中遭遇一隻兇猛的黑虎,趙元帥鬥法降伏黑虎,收為坐騎。黑虎將軍同樣也可以增添信徒的財運,在某些廟宇,來向黑虎將軍求財的人氣甚至超過祂的主人武財神趙公明。
金蟾蜍是商家時常參拜的神獸,不少生意人或是老闆會將金蟾蜍放在辦公室當作吉祥物。金蟾蜍原本是一隻會害人的蟾蜍精怪,後來被偶然路過的劉海禪師收服,並跟著劉海禪師濟世救人,也因此變成招財進寶的神獸。金蟾蜍神獸喜好咬錢,具有旺財功用,深受商家敬仰。
除了上述的財神爺和神獸,如意財神、招財童子、進寶童郎、黃金袋財神、福財神、福財嬤等神祇,也被視為財神爺,另外還有藏傳的黃財神、白財神、黑財神、財富天王等神尊,皆是保佑信徒財運滾滾的福神、財神。

當然,在台灣還有一尊不可不提的財神爺,那就是福德正神土地公。因為在古代農業社會,「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深植人心,掌管人間土地的福德正神也成為保障人民財富的神明,土地公能夠使土地上的五穀豐收,因此農民皆奉土地公為財神,每當收穫時期過後,也會感謝土地公賜與一年的豐收,土地公信仰在傳統社會裡和家家戶戶都是密不可分的。

……想要看看全國最夯財神廟的更多精彩內容嗎?趕快買回家一次看個夠吧!
延伸購買: 全台靈廟大拜拜─邀請月老喝喜酒全台靈廟大拜拜─來向文昌討功名
   
 
產品規格: 平裝 / 192頁 / 25K / 普級 / 初版
   
   
關於采昌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隱私權政策   聯絡采昌   取消/訂閱電子報
訪客人數 1760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