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主題:關於貴公司發行的韓劇DVD音訊規格疑問
作者
2011/12/13 上午 12:36:18
大同寶寶
貴公司發行的韓劇DVD,我買了部,(從以前的華亞改到現在的采昌)
[朱蒙][李祘][愛情共感][愛情餐歌][王與我][大長今](近3000元的精裝版)
貴公司處理DVD畫質我覺得,算是非常好的,捨得花成本用DVD-9提高容量的作法令人激賞,尤其後面的[朱蒙][王與我]都是韓國高畫質拍攝,在我家的日製映像管TV,畫面鮮豔亮麗到不行,我家裡不懂AV的長輩也說,[大長今]畫質比電視播的亮好多。

但我還是從雞蛋裡挑出了骨頭...
以上我買的6部DVD,不管國配,韓語原音,聲音規格雖然都是D.D. 2.0 192KBPS,但事實上都不是立體聲,全部都是MONO單聲道.我可以理解國語配音版是單聲道的可能性,但就連韓語原音,也是單聲道,令人疑惑甚至不滿。事實上韓國原播放早就是STEREO立體聲,是台灣政府不長進,放任電視規格停在單聲道時代不前進,但花大錢買到的劇集DVD,聽到的卻都是單聲道,令人無法接受。年底貴公司重新鋪貨一些舊劇DVD,讓消失很久的[王與我]出現在[光南],[王與我]是SBS 2008的作品,韓國早就是1080I規格播放,想必母片不會是單聲道,但我又失望了一次,真的還是韓語原音MONO單聲道,為此我打消了購買[麵包王金卓求]DVD的念頭。

我很難理解,韓國母帶分明是立體聲STEREO,為何到了台灣變成單聲MONO,難道MBC,SBS,KBS,都在欺侮台灣代理商,刻意給台灣這樣的禮遇,還是貴公司這麼多年來,對於影音技術完全像門外漢一般不懂,還是台灣買韓劇的消費者不會計較,就當作大家都不懂。

這次再買的[王與我]雖然是降價的,但身為消費者,還是忍了幾年後,終於要開口來抱怨。希望貴公司能正視這樣的規格問題,買韓劇DVD雖然都是韓FANS群偏多,但也有像我這樣對影音稍微要求,開著音響帶著耳機觀賞戲劇的人。說到這裡,版主應該可以瞭解,是的,我就是開了音響後聽到音場不是立體聲,積怨多年到現在。
作者
2011/12/13 下午 12:44:05
大同寶寶
謝謝貴公司客服這麼快就回覆,
如果貴公司將這些劇集處理過成立體聲,若有像[大長今]一樣再版,特別在包裝註明後,我願意再買一次,不過再版的[大長今]已是平價版縮壓成單片DVD-5,每碟6集共,每碟250分鐘,遠低於標準DVD-VIDEO標準影片每秒3000K-4000K/BPS,雖然平價政策有更大的市場,但其品質不足以收藏。
若考慮被複製的問題,貴公司應該可以考慮進入下一個光碟規格,藍光,高價高品質還是有市場群眾的,且藍光機已開始普及,我非常期待能買到貴公司的藍光韓劇。
作者
2011/12/13 上午 10:10:10
采昌達人
您好,

謝謝您的建議, 我們會再改進的.
 
   
關於采昌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隱私權政策   聯絡采昌   取消/訂閱電子報
訪客人數 17605506